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确定8天访美行程 计划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

2015年03月20日08:22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基本决定长假期间访问美国的日程为4月26日至5月3日,并向执政党高层通报了这一安排。安倍计划日本时间4月28日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原标题:安倍确定8天访美行程 计划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基本决定长假期间访问美国的日程为4月26日至5月3日,并向执政党高层通报了这一安排。安倍计划日本时间4月28日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日媒称,安倍此次访美日程共8天,时间之长实属罕见。包括东部城市波士顿以及西海岸的旧金山和洛杉矶在内,他将前往4个城市。安倍有意通过此次访问与奥巴马建立信赖关系,并考虑强调日美在安全保障、经济和文化等广泛领域的紧密联系。

日美两国政府目前正就本月27日在华盛顿举行由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进行协调。两国还计划就规定日本自卫队和美军责任分担的《防卫合作指针》修订工作正式达成协议。

因此,安倍将向奥巴马表明5月起开展的安全保障法制建设工作将有利于加深日美同盟。预计双方将就安倍提出的“积极和平主义”和奥巴马政府的重视亚洲战略均有助于亚太地区的繁荣与稳定达成一致。

分析称,安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的安排也在协调之中。上一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的日本首相是54年前的池田勇人。鉴于今年是战后70周年,安倍如何表述历史认识将受到关注。

访问波士顿期间,安倍将与哈佛大学学生进行交流,还可能参观与已故美国总统肯尼迪有关的设施。访问旧金山时,安倍将参观汇集IT企业的硅谷。他还将在洛杉矶与二战中受到歧视的日裔美国人及相关人士会面。

由于美国各大城市计划建设高速铁路,安倍拟通过访美推销日本的新干线和超导磁悬浮技术。日美能否在安倍访美前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达成基本妥协仍是未知数。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