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从马桶盖看日本“匠人精神”【3】

2015年03月22日08:36  来源:新华国际

很多在日本销售的商品,甚至是被中国游客大为追捧的马桶盖,都是在中国生产的,但是由于按照日本标准和技术要求,质量依然是过硬的,被消费者慧眼识珠,不辞辛劳地从日本带回。这说明中国制造能力没有问题,只要具有“匠人意识”,善于从细处发现消费者需求,勤于钻研,完全可以开发和生产出更受欢迎、更合消费者胃口的产品。
原标题:从马桶盖看日本“匠人精神”

(日本王子造纸公司2008年1月承认再生纸造假,社长(右)出面道歉)

在我国国内,目前由于市场监管不严,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不时发生。由华人创办的中国通讯社营业部长姜德春就指出,中国不是缺乏技术工人,也不是技不如人的问题,缺的是让这些人发挥聪明才智的机制。在市场经济、自由、公正竞争的机制下,只要消费者、政府及企业合力形成一种让假冒伪劣无处藏身的氛围,中国制造业的局面就会大为改观。

实际上,很多在日本销售的商品,甚至是被中国游客大为追捧的马桶盖,都是在中国生产的,但是由于按照日本标准和技术要求,质量依然是过硬的,被消费者慧眼识珠,不辞辛劳地从日本带回。这说明中国制造能力没有问题,只要具有“匠人意识”,善于从细处发现消费者需求,勤于钻研,完全可以开发和生产出更受欢迎、更合消费者胃口的产品。(记者蓝建中发自东京)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