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政府上调经济基本评估

2015年03月24日08:12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时隔8个月首次上调对日本经济的基本评估。报告认为随着消费税提高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逐步消退,日本企业运营环境正得到改善,日本经济也在温和复苏。
原标题:日本政府上调经济基本评估

日本内阁府23日发布月度经济报告,时隔8个月首次上调对日本经济的基本评估。报告认为随着消费税提高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逐步消退,日本企业运营环境正得到改善,日本经济也在温和复苏。

日本内阁府在报告中上调对日本工业产出、企业盈利和商业信心的基本评估,认为工业出口正在提升,而企业盈利也显现增长。与此同时,随着去年4月消费税提高3个百分点的影响消退,日本内阁府认为个人消费总体保持稳定,消费价格维持平稳。

展望未来,日本内阁府认为日本经济有望在全球油价低迷的大背景下持续复苏,而全球经济发展未来可能放缓等因素也会对日本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在日本家庭支出长时间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国内需求并未出现明显触底反弹迹象,日本政府对本国经济的看法显得过度乐观。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仅微涨0.4%,而在此之前则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记者许缘、乐绍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