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花滑世锦赛今日开幕 羽生结弦伤病初愈能否连冠?

2015年03月25日09: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花样滑冰世锦赛今日将在中国上海打响。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也将在27日的男子短节目比赛中迎来自己的回归之战,并力争连冠。
羽生结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羽生结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花样滑冰世锦赛今日将在中国上海打响。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也将在27日的男子短节目比赛中迎来自己的回归之战,并力争连冠。

羽生结弦在24日晚进行了公开训练。这是他自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之后,时隔三个月再次参加比赛。他将要走上的是和去年11月参加中国杯比赛时曾使用的同一块冰场,而在那场比赛的训练中,羽生结弦和中国选手闫涵发生碰撞,并因此受伤。

在伴随短节目比赛曲目的练习中,羽生结弦在做四周跳时摔倒,在做阿克塞尔三周跳时也未能保持好平衡。但在没有音乐的情况下,他完成了2个四周跳。练习结束后,羽生结弦表示:“在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之后的三个月中,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过我也因此做好了在冰上呈现完美表现的准备,很幸福。”

在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实现三连冠之后,羽生结弦因脐尿管畸形接受手术。但仅仅过了1个月,他在刚恢复冰上训练时,又再次扭伤了右脚脚踝。对于这段经历,羽生结弦坦言:“我非常焦急。曾一度以为自己无法参加世锦赛了。”不过,在这个月初正式恢复训练之后,他感到“我完成了最后关头的训练,我认为自己的右脚已经没问题了。”

除羽生结弦之外,2月份在四大洲赛上滑出本赛季世界最高得分的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谭也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而日本选手无良崇人、小冢崇彦若能发挥实力,也有望冲击较好名次。(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