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政府拟5月14日作内阁决议 确定新安保法案

2015年03月26日10:52  来源:中国侨网

围绕新的安保法制相关法案,日本政府开始调整于5月14日作出内阁决议。决议将按照本月20日自民、公明两党达成的基本方针,4月中旬前制定相关法案的大纲,5月黄金周连休后,以执政两党达成共识为前提作出内阁决议。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5月14日作内阁决议 确定新安保法案

据日本媒体26日报道,围绕新的安保法制相关法案,日本政府开始调整于5月14日作出内阁决议。决议将按照本月20日自民、公明两党达成的基本方针,4月中旬前制定相关法案的大纲,5月黄金周连休后,以执政两党达成共识为前提作出内阁决议。

任执政两党协商会议议长的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将于26日开始访美,届时将向美国政府高官说明以上方针。

自民、公明两党就2014年7月的内阁决议内容,即包括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扩大对战争中的国家进行后方支援等,已经就必要的相关法案达成共识。首相安倍晋三指示安保法制担当相中谷元,在4月中旬前在执政两党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制定出相关法案。

日本政府与自民党计划在知事选举、指定市长选举等统一地方选举前期的投票开票日(4月12日)后再次展开执政党协商。在日本政府提交的相关法案大纲的基础上,执行公明党谋求的制动政策。但是,考虑到担心选举的公明党,日本政府与自民党将不在统一地方选举战的后半期(4月26日投票开票)进行相关总结调整工作。

另一方面,4月27日,日美两国将在华盛顿举行外长、防长(2+2)会谈,预计双方将就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反映日本安保法制基本方针内容达成共识。4月28日,日美两国将举行首脑会谈。

报道还指出,安倍一直以本次国会成立新的安保法制制定为目标,将有可能大幅延长原本预定6月24日结束的国会会期。(中新网3月26日电)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