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出云”号极大提升日本反潜作战能力

2015年03月27日07:47  来源:南京日报

除了充当反潜驱护舰舰队领舰之外,“出云”号的另一用途就是成为两栖战舰,而这款战舰发展的顶点就是搭载“鱼鹰”。得益于“鱼鹰”相比传统直升机更远的航程、更快的速度、更大的运载量,以“出云”号为核心的两栖编队完全能在更远的距离上,对类似钓鱼岛这类岛屿进行空中突击且成功率更大。
原标题:“出云”号极大提升 日本反潜作战能力

日本自卫队目前最大的舰艇“出云”号直升机航母25日服役。日本官方一口咬定“出云”号“不是航母”,因而不违反战后和平宪法。那么“不是航母”的“出云”号又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说:有了它,将有能力应对中国潜艇。与此同时,日本媒体捕捉到首相安倍晋三近日“说走了嘴”的两句话,一句是称自卫队为“我军”,另一句则更露骨:“中国军备扩展进程超出预想,日本必须不能输。”

当地时间3月2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舰艇“出云”号正式服役。

25日,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认为,“出云”号在战略上无法对中国产生遏制的能力,但从战术上讲,它对中国潜艇部队会有一定影响,同时,作为指挥舰和运兵舰,它对日本自卫队提升海上作战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有军事专家认为,“出云”号能搭载超过20架直升机,其中包括SH-60K反潜直升机与MCH-101扫雷/运输直升机。这种搭载能力意味着,在搭配宙斯盾舰的情况下,1艘“出云”号就能搜索较之传统专用反潜舰多3至4倍的区域,而且这种反潜探测是可以在敌方进行中高强度的海空打击的情况下进行的。除了探测与反潜范围,得益于“出云”号庞大的舰体,无论是直升机还是整个反潜舰队都能在反潜区域进行更加持续的反潜作战,这对于期望突破岛链,期望以水下战力构建优势的国家而言,无疑是相当大的挑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