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具备发展航母的需求和潜能

2015年03月27日07:50  来源:南京日报

“出云”号离轻型航母只有一张纸的距离。李杰认为,准确地说,“出云”号说明了日本具备往航母方向发展的需求和潜能,其服役过程也可以检验往这方面发展的可能性,但就目前功能和定位来说,还是综合作战能力的提升。
原标题:日本具备发展航母的 需求和潜能

有舆论称,“出云”号离轻型航母只有一张纸的距离。李杰认为,准确地说,“出云”号说明了日本具备往航母方向发展的需求和潜能,其服役过程也可以检验往这方面发展的可能性,但就目前功能和定位来说,还是综合作战能力的提升。虽然“出云”号有战机无障碍起降的设计,甲板具备一定抗烧能力,但对于实际作为航母的长期应用来说,它的甲板是否能承受尾焰温度,其挡流板设计等等,还是需要改造的。

针对有日本媒体认为装载F-35后的“出云”号实力将超越中国辽宁舰,专家认为,辽宁舰排水量6.5万吨,“出云”号满载排水量是2.7万吨,“如果它是小轿车,我们辽宁舰就是拉渣土的大卡车,块头大得多,装的东西也多,它顶多装十来架飞机,我们可以装几十架,不是一个数量级”。他还表示,日本明年服役第二艘准航母,很快会达到服役3艘在建1艘的规模,再配备到它的舰队中,这样日本在太平洋就将有4艘准航母机动舰队,这是二战后的第一次。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