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混动车日本销售比例将提高至50%

2015年03月30日10:28  来源:环球网

丰田汽车计划到2016年把混合动力车(HV)在日本国内的销售比例提高到50%。日本2015年4月起将实施更加严格的环保车减税标准,丰田通过投放新车及增产措施,将混合动力车由目前45%左右的比例提高到50%。
原标题:丰田混动车日本销售比例将提高至50%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26日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到2016年把混合动力车(HV)在日本国内的销售比例提高到50%。日本2015年4月起将实施更加严格的环保车减税标准,丰田通过投放新车及增产措施,将混合动力车由目前45%左右的比例提高到50%。富士重工业和本田也在追加混合动力款,海外厂商则在日本销售可在家庭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及清洁柴油车。丰田将增加可作为生态车减税对象的车型,为销售提供支撑。

生态车减税及免税对象目前占到日本国内销售车辆的80%以上,预计2015财年以后符合新标准的车辆将降到50%左右。日本自动车贩卖协会联合会表示,届时基本上足有的汽油车的税都会比现在有所增加。

丰田2014年在日本国内销售了68.4万辆混合动力车,比率是44%。日前丰田向零部件提供商提供的公司内部计划显示,丰田预计2016年在日本国内销售76万辆混合动力车。由于全体销量预计低于2014年,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将占到丰田汽车的50%。丰田到2016年将把日本国内的混合动力车产量提高到132万辆,增加约30%。估计届时在日本国内生产的汽车中,混合动力车所占比例将超过40%。

丰田计划2015年投放一升汽油可行驶40公里以上、具有全球最高燃效的新型混合动力车“普锐斯”。2016年丰田还将在子公司的日本岩手工厂以每年7万辆的规模生产小型SUV的新型车。丰田还计划到2016年上市只靠蓄电池的电动行驶、走形距离是现在60公里2倍以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富士重工5月就将为小型旅行车“翼豹”追加混合动力款。价格在200万日元左右,预计可达到新的减税标准。该公司的混合动力车品种少,在标准严格后销量很可能下降,因此正努力避免这一情况发生。本田继2月份上市混合动力专用的新款微型面包车“杰德”后,还计划年内向市场投放“奥德赛”的混合动力款。

海外汽车厂商也在加紧应对日本新的环保车减税制度。大众、奥迪、梅赛德斯 奔驰等德系车将相继在日本投入主力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动力车等。

在价格上,混合动力车比起同等程度的汽油车要略贵,由于量产的效果最近价格差距在缩小。再加上减税的效果,价格差将会更小。(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