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帕劳总统称日本天皇夫妇的访问将具历史意义

2015年03月30日10:27  来源:环球网

帕劳总统雷蒙杰索27日在该国最大城市科罗尔接受共同社采访,就日本天皇夫妇4月为祭奠太平洋战争战殁者访问帕劳一事表示,“感到光荣和感谢,这将是一次历史性的机会,具历史意义”。帕劳曾是二战结束前日本统治的“南洋群岛”的中心地区。
原标题:帕劳总统称日本天皇夫妇的访问将具历史意义

据日本共同社3月29日报道,帕劳总统雷蒙杰索27日在该国最大城市科罗尔接受共同社采访,就日本天皇夫妇4月为祭奠太平洋战争战殁者访问帕劳一事表示,“感到光荣和感谢,这将是一次历史性的机会,具历史意义”。帕劳曾是二战结束前日本统治的“南洋群岛”的中心地区。

雷蒙杰索就2015年是战后70周年指出:“这是把‘战争一定是不好的’这一教训重新铭记于心的重要机会。”他称赞日本战后作为和平国家走过的历程说:“必须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世界上的纷争。帕劳支持日本至今所作出的努力。”

据报道,日本天皇夫妇将于4月8日、9日两天访问帕劳。9日将前往有1万多日军死亡的激战地贝里琉岛,向美日双方的慰灵碑默哀。这是继战后60周年的2005年天皇夫妇访问塞班岛后,第二次以慰灵为目的访问海外。

贝里琉岛现在还留有约2600具日军遗骨,雷蒙杰索强调“将努力直至找到所有遗骨”,今后也将积极配合进行遗骨收集工作。虽然岛内的慰灵碑也在台风等的侵蚀下损伤明显,但雷蒙杰索表示:“为告诉下一代(和平的重要性),将持续维护管理。”

二战结束前,日本在帕劳设立“南洋厅”,统治所占领的南洋群岛,还建起了海军基地。雷蒙杰索表示“希望天皇夫妇能享受新鲜的空气及大海,更好地理解我们对日本的感情及敬意”,对即将到来的访问充满期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