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成田机场废除“身份盘查制度” 旅客通行更便捷

2015年04月01日09:24  来源:RecordJapan

成田机场作为日本国内最大的国际机场,自1978年正式运营以来一直实施了“身份盘查制度”,即旅客进入候机大厅前必须接受身份证明确认检查,实施该制度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反对机场建设者进入机场实施恐怖活动。不过在本月30日,成田机场正式宣布废除这一盘查制度。
原标题:成田机场废除“身份盘查制度” 旅客通行更便捷

日媒31日报道,成田机场作为日本国内最大的国际机场,自1978年正式运营以来一直实施了“身份盘查制度”,即旅客进入候机大厅前必须接受身份证明确认检查,实施该制度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反对机场建设者进入机场实施恐怖活动。不过在本月30日,成田机场正式宣布废除这一盘查制度。

据了解,成田机场的建设过程十分曲折,由于成田机场的建设需要占用大量的土地,因此在当时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与阻碍,期间也是冲突不断,不过冲突与抗议并未能阻止机场的建设,成田机场最终于1978年投入运营,为了防止反对机场建设者实施恐怖活动,成田机场一直实施了“入场盘查制度”,通过在机场内车站的检票口附近以及车辆出入口附近设置的6个盘查点,以人工方式对进入候机大厅的旅客进行身份证明确认检查。但是纵观全球机场,成田机场的这一盘查制度十分罕见,尤其是在客流高峰期十分费时,因此遭到了许多旅客的不满,鉴于此,成田机场决定废除这一制度。

目前,成田机场已经在机场内新增了330个摄像头以及脸部识别系统,并配备了防爆巡逻犬,通过全新的警卫系统代替人工盘查点对可疑人物以及危险物品进行搜寻确认,而以往的6个盘查点也已经全部变更为“无阻碍通道”。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