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双面人生 日本被捕公务员曾是地震灾区志愿先锋

2015年04月03日11:31  来源:环球网

在日本神户市的一项道路工程的投标中,关于最低限制价格的信息被泄漏,警方逮捕了三名相关人员,其中一名嫌疑人大西正人竟也是奔走于地震灾区的支援者先锋,拯救了诸多孤独老人的心灵,而这样的他谋取不正当利益之事令志愿者同事困惑不已。
原标题:双面人生 日本被捕公务员曾是地震灾区志愿先锋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日报道,在日本神户市的一项道路工程的投标中,关于最低限制价格的信息被泄漏,警方逮捕了三名相关人员,其中一名嫌疑人大西正人竟也是奔走于地震灾区的支援者先锋,拯救了诸多孤独老人的心灵,而这样的他谋取不正当利益之事令志愿者同事困惑不已。

据了解,神户市将进行的加高市政道路工程的投标信息泄漏,兵库县县警搜查2课于2月,以违反官制通谋防止法以及妨碍公共合同关系拍卖投标的嫌疑逮捕了嫌疑人大西正人。大西正人为市港口总局临海整备事务所负责人,居住在神户市兵库区上泽通。同时以妨碍公共合同关系拍卖投标的嫌疑逮捕了业者方的两人。神户地方检察院于3月20日对这三人进行了起诉。

事件不仅成为了日本公务员的丑闻,也给知道被告大西另一面的人们带来了冲击。被告大西在阪神大地震中受灾后,担任了临时住宅的自治会长,并从事对高龄老人的志愿者工作,这在当地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染指不正当利益的公务员”和“赈灾志愿者”这两个相去甚远的人物形象,给认识大西的人们带来了无可估量的震惊。

以最低限制价格的同等数额中标

业者方的两名被告是神户市滩区的建筑公司“神大建设”的前社长平泽健二,居住在神户市北区筑紫丘,以及大阪市鹤见区的工程公司“协和道路”的原神户营业所所长小井宏满,居住在大阪府摄津区鹤野。三人均承认起诉的内容。

被告大西的起诉内容为,围绕在2013年的1月-2月实施的神户市加高市政道路的工程的一般竞争投标,通过被告小井户将算出的最低限制价格的消息泄露给了被告平泽,使得神大建设能够以最低限制价格的同等数额,即3615.7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7万元)成功中标。

据了解,为了应对涨潮,在神户市东滩区鱼崎南町实施的加高路面工程的投标为此次事件发生的背景。被告大西负责此次工程的设计和财务管理,起草了最低限制价格的方案。是在市政厅内能知道最低限制价格极少数人之一。

投标额若低于最低限制价格则会失去投标资格,投标额与其越接近就越容易中标。被称为“直接工程费”、“共通暂设费”、“现场管理费”“一般管理费等”的工程费的这4个项目的各个金额,据说用神户市所定的系数计算,就能算出最低限制价格。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