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大力进军世界铁路建设市场 开展“首脑推销”【2】

2015年04月06日09:00  来源:新华网

今后几年以高速铁路为中心的轨道交通市场将出现飞跃式增长,为具备高铁等轨道交通建设能力的国家和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为此,日本安倍内阁已将铁道及其相关设备走向海外列为“经济成长战略”的重要支柱,期待通过参与海外铁道建设及出口相关设备促进经济增长。
原标题:日本大力进军世界铁路建设市场 开展“首脑推销”

此外,日立宣布收购意大利防卫和航空大型企业芬梅卡尼卡公司麾下的铁路车辆和信号业务部门。日立说,收购成功有利于加强日本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有利于全面参与世界铁道市场竞争。

印度是今后亚洲地区最重要的铁道交通建设市场,预计要修建7条连接该国主要城市的高铁线路,总长度达到4600公里。日本正通过各种途径积极运作,力争多拿订单。

据日本媒体报道,印度负责铁道建设的官员今年2月在回答记者关于“印度是不是很有可能引进日本新干线”的提问时,曾明确回答说“当然”。这位官员还表示,莫迪总理对日本新干线很感兴趣。

日本已和印度就孟买至艾哈迈达巴德500公里的高铁建设项目共同进行可行性调查,并将于今年7月向印度政府提交调查报告。日本媒体据此认为,印度政府很有可能考虑在孟买至艾哈迈达巴德的高铁建设中采用日本新干线。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至新加坡全长330公里的高铁项目将于年内进行国际招标,日本企业正全力以赴积极参与竞争。据日本媒体报道,新加坡对日本新干线的安全性表示认可。

美国是当今最有吸引力的高铁市场,计划新建11条线路,总长度达到13700公里。由于日本已开始修建世界上第一条时速高达500公里的城际磁悬浮高速铁路,日本极力建议华盛顿至巴尔的摩的高铁采用磁悬浮技术。

此外,日本多次向泰国表示,可提供优惠的政府开发援助贷款助其进行铁道建设,并分享相关项目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日本还表示可用提供援助方式兴建连接缅甸土瓦与泰国边境的铁道,并有意投资兴建曼谷-北碧府-沙缴府铁路,连接泰国、缅甸和柬埔寨三国。(记者乐绍延 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