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高官与冲绳知事谈普天间机场搬迁 未消除分歧

2015年04月06日09:02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上午在那霸市一家酒店首次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举行会谈,就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一事谋求理解。但双方的会谈未能消除分歧。
原标题:日高官与冲绳知事谈普天间机场搬迁 未消除分歧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上午在那霸市一家酒店首次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举行会谈,就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该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一事谋求理解。但双方的会谈未能消除分歧。

菅义伟说:“这是考虑维持日美同盟与威慑力、消除(普天间)危险性的唯一解决办法”。

翁长提出希望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并重申了反对搬迁的方针,双方的会谈未能消除分歧。尽管双方都有意继续展开对话,但未能找出妥协的突破口,相关磋商势必会遇到诸多困难。当天的会谈持续了约一个小时。

会谈结束后,菅义伟向媒体强调“这是今后中央政府方面与冲绳县推进对话的第一步,将在减轻基地负担以及振兴当地的措施方面通力合作”。而翁长明确表示“不会在基地问题上倒退”。他向中央政府要求“继续对话,希望停止边野古搬迁作业来响应对话”。

关于安倍与翁长会面一事,菅义伟向媒体称“希望在倾听冲绳想法的情况下推进”,透露了将予以研究之意。

翁长在会谈中表示,“我坚信边野古的新基地绝对无法建设。”他同时呼吁道,“因为给县民带来巨大痛苦、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所以就要负担(新基地),说这种话本身就是日本这个国家政治的堕落。”

菅义伟表示:“希望逐一减轻负担,与冲绳携手合作重拾信赖。”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