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一季度中国赴日游客达69万人次 成国人出境游最火目的地

2015年04月07日08:29  来源:央广网

今年一季度,中国游客赴日达到创纪录的69万人次。日本已经成为了目前国人出境游最火的目的地。今年清明假期,恰逢“赏樱季”,国人日本游再现高峰。
原标题:一季度中国赴日游客达69万人次 成国人出境游最火目的地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游客赴日达到创纪录的69万人次。日本已经成为了目前国人出境游最火的目的地。今年清明假期,恰逢“赏樱季”,国人日本游再现高峰。

当清明节遇上“赏樱季”,日本的樱花名胜上野公园随处可以看到国人的身影。东京上野观光联盟主管人员表示,该园平均每年接待赏樱游客超过200万人,去年外国游客占四成,今年“中国和其他外国游客占到五成”。刚从日本归来的任先生表示“赏樱的人确实多”。

任先生:特别是上野公园,人是一点儿也不比咱们高峰时期少,我觉得和武大能有一拼。但它毕竟地方大,人还特别有秩序,没有太影响我的观赏心情。

今年3月,日本政府向26.8万名中国游客发放了旅游签证,是去年同期的2.5倍。而1至3月,持旅游签证入境日本的中国游客几乎达到了去年全年的水平。火爆的生意促使酒店业涨价,尽管如此,房源依旧紧俏。准备5月赴日的丁小姐表示幸亏她下手早,否则很可能预定不到心怡的酒店。

丁小姐:提前三个月就把机票和酒店都预定好了,订的时候有很多酒店只剩下1-2间房了。

凯撒旅游副总经理郭冉透露,清明前后赴日团队游,产品价格相较往年并没有大幅提升,但自由行受酒店价格影响确实涨幅不小。

郭冉:我们日本游同比去年其实涨幅并不是很高,自由行的基础上常规团组可能相对来讲价格会有所提高。

如果说“樱花”是赴日游火爆的常态原因,汇率的优势则在一定程度上引爆了“日本游”的井喷式增长。

凯撒旅游副总经理郭冉:每年的樱花季赴日旅游的人数都会增长,另外目前日元正在汇率下跌,那么对于中国游客而言,到日本以后她还会有一个购物的因素在里面。

近日,日本针对邮轮旅游实施了免签政策,相信这将成为又一个刺激中国游客赴日的直接诱因。(记者张闻)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