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国赴日旅客爱买药 专家:部分药品国内有“同款”

2015年04月08日14:4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游客赴日本购物热潮持续升温,日本某咨询公司一项抽样调查显示,药品成了中国人访日期间最爱购买的物品。
原标题:中国赴日旅客爱买药 专家:部分药品国内有“同款”


中国游客赴日本购物热潮持续升温,日本某咨询公司一项抽样调查显示,药品成了中国人访日期间最爱购买的物品。“马桶盖抢购潮”过后,国人赴日购药引起社会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国人从日本带回的创可贴等产品,国内外质量差异并不大,部分药品国内有相似产品。

国人赴日旅游热衷“扫药” 人性化设计获赞

北京市民姚女士有十多年的日本工作、生活经历,本人从事养老、护理行业。她告诉中新网健康频道,自己为了预防骨质疏松,专门在日本买钙片来吃。国内不乏知名补钙产品,为什么要大老远买日本的呢?她介绍:“国内医生给我推荐了一款很有名的钙片,但是我发现它的含钙量并不高,相比之下,日本的效果应该会更好。”她表示,在日元贬值的背景下,在日本购买这款钙片更为经济实惠。

像姚女士一样,青睐日本药品的中国游客不在少数。根据日本某咨询公司的抽样调查显示,“春节期间访日中国人爱购商品”中,药品稳坐第一把交椅,马桶座、电饭煲分别居第三、第五。数据还显示,访日中国人在日本药店平均消费从2010年的551元,激增至当下的5200元。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秘书长李锦全分析这种现象时认为,就药品质量来说,国内正规厂家的药品和国外同等产品的差别并不会太大,但是日本产品在个性化、人性化设计方面更胜一筹。他告诉中新网健康频道,当下正是过敏高发季节,日本抗过敏的药品种类很多、分类很详细,针对红肿、打喷嚏、发痒、出疹子等不同症状,均有众多药品供各类人群选择。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