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企业类别CM好感度排行 KDDI首次夺冠

2015年04月09日08:26  来源:日本通

日本从事广告相关信息调查的CM综合研究所4月8日公布了2014年度 “企业类别CM好感度排行榜”。由松田翔太、桐谷健太、滨田岳分别出演桃太郎、浦岛太郎、金太郎的au“金太郎”系列广告大热,使得KDDI从上回的第3直接上升至第1,首次夺冠。
原标题:日本企业类别CM好感度排行 KDDI首次夺冠

日本从事广告相关信息调查的CM综合研究所4月8日公布了2014年度 “企业类别CM好感度排行榜”。由松田翔太、桐谷健太、滨田岳分别出演桃太郎、浦岛太郎、金太郎的au“金太郎”系列广告大热,使得KDDI从上回的第3直接上升至第1,首次夺冠。1989年首次开展此项调查以来,获得过第1的企业分别有三得利、House食品、日本可口可乐、软件银行集团,而KDDI是第五家获得第1的企业。

KDDI在2014年共有56支广告作品。据CM综合研究所分析,“三太郎”系列广告分别由3位演员将日本民间故事中的主人公诠释成“新型英雄”,广告将3人设定成朋友关系并展开滑稽有趣的对话,这种崭新的演绎成功吸引观众并获大力追捧。

而前几年7连霸的软银则下降至第2位。狗爸爸、上户彩、堺雅人等出演的“白户家”系列人气健在。驼鸟俱乐部、吉田钢太郎、指原莉乃等众多明星都曾作为嘉宾登场,狗爸爸回想高中时代的作品中,染谷将太出演年轻时期的狗爸爸、广濑铃出演年轻时候的妈妈的而引起热议。

第3位是去年第2位的三得利食品国际公司。在罐装咖啡“BOSS”的“外星人Jones的地球调查”系列中,Jones与Tamori、感情识别机器人Repper、MATSUKO DX等人合作。

CM综合研究所分析:根据前几位排名来看,将广告制作成诙谐有趣的系列接续播放的企业占多数,特别是男性表演者的活跃非常引人注目。通信、饮料、汽车等行业的企业竞争激烈。

2014年度企业类别CM好感度TOP10

综合排名(前年排名) 企业名:代表品牌/代表作品名

1(3) KDDI:au/“三太郎”系列:学割 桃太郎の出生

2(1) 软件银行集团:SoftBank/白戸家:お父さん回想する

3(2) 三得利食品国际公司:BOSS/外星人Jones、MATSUKO与夏目:黒ドレスの女

4(7) 日本可口可乐:ジョージア/山田孝之:海の家従業員

5(4) 丰田:TOYOTOWNキャンペーン/TOYOTOWN:のび太とジャイ子の娘

6(5) 花王:エッセンシャル/樱井翔、山本美月:触ってみて

7(6) P&G:ファブリーズ/松冈修造:枕リレー&夜のカーペット

8(15) 日清食品:カップヌードル/锦织圭:SAMURAI─K

9(11) 大发:WAKE/玉山铁二:WAKE 兄弟 ゴルフ

10(12) 味之素:クックドゥ/山口智充:食欲全開 黄金比率

【调查概要】

统计期间:2014年3月20-2015年3月19日

调查对象:对长期居住在关东1都6县的3000名一般评论员发放12个月份的“每月CM好感度调查表”,每月统计。

2014年共有1968家公司投放CM。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