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将推出大肠癌自测试纸套装 患者可自行诊查

2015年04月09日16:04  来源:中国侨网

以往只能通过医疗机构进行的大肠癌检查,今后能在家中轻松自测了。日本一家诊断试剂公司将于2016年4至9月在日本国内药房和药妆店推出一种大肠癌诊断试剂,可帮助患者轻松完成相关诊查。
原标题:日本将推出大肠癌自测试纸套装 患者可自行诊查

据日本媒体报道,以往只能通过医疗机构进行的大肠癌检查,今后能在家中轻松自测了。日本一家诊断试剂公司将于2016年4至9月在日本国内药房和药妆店推出一种大肠癌诊断试剂,可帮助患者轻松完成相关诊查。

据报道,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种简易诊断试剂套装,通过检验大便中混杂的血液成分来诊断是否患有大肠癌。使用方法为将大便样本化到试剂中,然后滴在试纸上。如果试纸上出现横线,那代表可能已经患有大肠癌。预计售价约为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1.6元),最终结果还是要以医疗机构做出的诊断为准。

据悉,这种新型试纸的出现不仅节省了时间,还有望实现病情的早期发现。此外,日本一家知名制药公司也在计划涉足大肠癌诊断试剂业务。

除大肠癌诊断试剂外,日本厚生劳动省还将放宽检查排卵期、尿路感染等试剂的销售限制。据统计,日本零售诊断试剂市场的年产值还不到20亿日元。各诊断试剂公司现正纷纷打算增加零售商品,利用限制放宽的政策,市场年产值有望实现增长。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