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日本统一地方选举结果为安倍未来添胜算

2015年04月13日13:23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第18届统一地方选举的上半场选战日前拉开帷幕,在执政党与在野党呈对峙局面的北海道和大分县知事选举中,执政党支持的候选人胜出。
原标题:日媒:日本统一地方选举结果为安倍未来添胜算

资料图片:日本媒体分析称,日本同一地方选举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再次当选增加了胜算。

据日媒报道,日本第18届统一地方选举的上半场选战日前拉开帷幕,在执政党与在野党呈对峙局面的北海道和大分县知事选举中,执政党支持的候选人胜出。这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再次当选增加了胜算。安倍准备凭借选举结果促使“安倍色彩”相关政策加速推进。

据报道,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12日深夜向媒体表示,在知事选举中赢得胜利“是很大的成果”,强调了将争取在本届国会上使安保相关法案获得通过。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在电视节目中就安保法案呼吁道:“重要的是通过在国会的认真讨论加深国民的理解。”

有关自民党总裁选举,谷垣等该党干部已表明了支持安倍连任总裁的态度。下届总裁的任期至2018年秋季为止,也有可能出现只有一名候选人因而不经投票直接当选的情况。

报道称,安倍本月10日在官邸与谷垣会谈时,还商议了为明年夏季参院选举选定候选人事宜。安倍无疑是把长期执政纳入了考虑范围,以推进其一直以来希望实现的修宪。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