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国游客赴日爆买与微信有关?

2015年04月16日13:03  来源:RecordJapan

如何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消费则是日本企业商家需要深思的问题。正如之前所说,中国人非常重视社交网络信息,因此日本商家完全可以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为平台,发起宣传,开展活动。
原标题:中国游客赴日爆买与微信有关?

日本松本清连锁药店

日媒15日报道,近几年,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急速增加。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访日中国游客达到了240万9200人次,增幅高达83.3%。不仅如此,中国游客在日本的购物消费金额也是高居榜首,数据显示,2014年访日中国游客在日消费金额高达5583亿日元(约人民币290亿元),居世界第一,增幅高达102.4%。而上述的这些数据也足以看出中国游客的购买力之强,因此,对于日本商家来说,想要吸引中国游客疯狂购物,就必须先了解中国游客独特的购物倾向。

4月14日,中国百度在东京都内举行了关于吸引中国游客疯狂购物对策的讲座,吸引了不少日本商家赶赴听讲。受日元加速贬值以及签证条件放宽等影响,赴日中国游客急速增加,例如东京、大阪等大都市经常都能看见疯狂购物的中国游客,但是中国游客的购物倾向却与日本人完全不同。

中国市场战略研究所代表徐向东在讲座上指出:“每天夜间8点以后,日本新宿的松本清、sundrug等药店就会被中国游客所占领,而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一边看手机一边选购商品。”

中国游客中,几乎只有香港游客以及台湾游客才会使用中文向导书,而中国本土游客相比媒体的宣传,更加信赖口碑,尤其是值得信赖的人的口碑宣传,而智能手机则成为了收集口碑商品信息的重要工具。

徐先生还表示:“中国人经常使用的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也是购买日本商品的重要工具,比如中国人完全可以足不出户,直接通过微信、微博交流,委托赴日旅游的朋友帮忙代购日本商品。”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