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回应普京 称争议领土谈判因日方停滞属误解

2015年04月19日09:45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政府于当地时间18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批评日本以乌克兰局势为由事实上停止日俄争议领土谈判的发言“完全是误解”。
原标题:日本回应普京 称争议领土谈判因日方停滞属误解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于当地时间18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批评日本以乌克兰局势为由事实上停止日俄争议领土谈判的发言“完全是误解”。

报道称,围绕日俄争议领土谈判,安倍政府的想法是将之与克里米亚地区入俄问题而实施的对俄制裁区别对待。如今的焦点是,日本能否在与俄罗斯对立的美国保持继续制裁这一一致步伐的同时,促使掌握谈判关键的普京拿出积极姿态。

普京与16日于俄罗斯民众进行“直播连线”,他在当天的连线中就日俄争议领土问题时称:“我们准备在这方面与日对话,但由于日方的原因,对话实际上被关闭。”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7日在记者会上就普京发言反驳称:“日本完全没有停止旨在缔结(解决争议领土问题的)《日俄和平条约》的谈判。”岸田呼吁以2013年4月的日俄联合声明为基础响应谈判。

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介绍,日本的这一立场已于普京发言翌日的17日以后告知俄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明,将通过外交途径由日本方面积极提出推进谈判的提议。

报道称,鉴于普京对对俄制裁感到不满,能否撇开制裁事宜与日本进行谈判尚是未知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分析称“启动谈判并非易事”。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