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2015年度日企平均薪资上涨1.94%

2015年04月23日13:25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财务省22日公布了由各财务局汇总的2015年度薪资动向调查结果。据显示,包含定期涨薪以及基本薪资上调在内平均薪资上涨率为1.94%,比2014年度(1.89%)增加了0.05%。
原标题:2015年度日企平均薪资上涨1.94%

日媒23日报道,日本财务省22日公布了由各财务局汇总的2015年度薪资动向调查结果。据显示,包含定期涨薪以及基本薪资上调在内平均薪资上涨率为1.94%,比2014年度(1.89%)增加了0.05%。

2015年度计划上调薪资的企业比例为92.6%,比2014年度(91.9%)增加了0.7%,按照企业规模划分,大型企业有所减少,中小型企业有所增加。计划上调基本薪资的企业比例为47.1%,比2014年度(41.8%)增加了5.3%,且大中小型企业数均有所增加。

从平均薪资上涨率的具体涨幅额度来看,涨幅达到3%以上的企业比例为16.5%(2014年度为11.8%),其中大型企业所占比例为17.3%(2014年度为8.8%);另外,涨幅在2%以上的企业比例超过了50%。

而计划上调基本薪资的企业中,涨幅高于去年的企业比例达到了50%,与去年持平的比例为35.6%,低于去年的比例为14.4%。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比例达到了59.1%,中型企业比例为42.5%,小型企业比例为27.3%。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