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移植器官的长时间保存技术获得突破

2015年04月24日10:18  来源:新华网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研究小组通过动物实验,成功延长了移植器官的保存时间,这一技术的发现有助于提高远距离器官移植的成功率。
原标题:日本:移植器官的长时间保存技术获得突破

据NHK(日本广播放送协会)网站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研究小组通过动物实验,成功延长了移植器官的保存时间,这一技术的发现有助于提高远距离器官移植的成功率。

日本神户市理化学研究所的辻孝团队进行了此项研究。研究表明,把用于移植的器官置于22摄氏度、含有红细胞的溶液中,可使器官机能维持更长时间。研究小组在老鼠身上进行脏器移植实验后发现,实验鼠的器官机能得以维持,存活率有了大幅提高。

此外,研究人员还开发出一种装置,可将含有红细胞的溶液注入器官内的血管,以保证氧气的输送。在22摄氏度的环境下,将取出的肝脏置于这种装置内能够保存24小时。而目前,用于移植的器官必须在4摄氏度的恒温环境下送抵患者。时间越长,器官机能变得越差。因此,用于移植的心脏一般放置时间不能超过4小时,肝脏则不能超过12小时。

另外,在提供器官者的心脏停止跳动后,如果脏器功能已经恶化,使用这一技术也有望恢复其机能并进行移植。

今后,研究小组还将对实验鼠以外的动物以及其他部位的脏器进行研究,希望能尽早将这项技术运用于人类器官的移植。【编译:彭纯/许义琛(实习)】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