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中等收入阶层感受“生活之苦” 中年男人也住合租屋  

2015年04月28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伴随通货膨胀和房租上涨,在日本年收入500万日元(约合26万元人民币)的中等收入阶层也开始体会到了“生活之苦”。杂志对1011名年收入500万日元左右的上班族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45%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的生活比去年更苦”。其中,固定要交的房租是压在上班族身上最重的大山。在受访者中,有78%的人都回答说“房租是重负”,日本上班族的生活之苦可见一斑。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 据日本杂志《周刊SPA!》报道,伴随通货膨胀和房租上涨,在日本年收入500万日元(约合26万元人民币)的中等收入阶层也开始体会到了“生活之苦”。杂志对1011名年收入500万日元左右的上班族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45%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的生活比去年更苦”。其中,固定要交的房租是压在上班族身上最重的大山。在受访者中,有78%的人都回答说“房租是重负”,日本上班族的生活之苦可见一斑。

◆奔四的单身汉住进合租屋

为了减少负担,虽然也可以选择住到租金便宜的郊区,但对于单身汉来说,还有一种只要从根本上改变居住方式,就能既削减房租、又住在城市中心的方法。38岁的福留裕一就选择了与他人合租的方式,搬进了位于北千住的一栋约有70名住户的合租公寓。

对于为何选择住进合租屋,福留解释道:“我所在的公关公司经营业绩不好,薪水减少了,加班补助也没有了,每个月付房租都很费劲,所以今年我下定决心搬进了这里。现在,每个月的房租是4万日元,还不用支付押金、礼金、保证金等费用。”

房间虽然自带卫生间和淋浴,但只有3榻榻米(约合4.86平方米)大。不过,这个由商务旅馆改建而成的合租公寓配有影音室和能供入住者交流的宽敞客厅。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