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海尔与东芝合作 共用东南亚物流渠道

2015年05月05日11:02  来源:新华网

 中国海尔集团和日本东芝开始在东南亚共用物流渠道,配送家电产品。

据日经中文网5月5日报道,中国海尔集团和日本东芝开始在东南亚共用物流渠道,配送家电产品。

共同配送将首先在菲律宾开展。海尔和东芝希望通过共用物流渠道,削减约20%的物流成本。日本企业与中国企业在海外共用物流实属罕见。海尔还计划与其他家电企业开展此类合作方式。

在东南亚生产和销售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的海尔集团子公司海尔亚洲(简称HA,总部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与东芝集团子公司东芝物流开始了在菲律宾马尼拉的共同配送业务。两家公司设置可共用的物流据点,向马尼拉全市的电器店配送彼此的家电商品。

比起大型电器店,东南亚的家电销售更多集中在一些小型店铺,品牌单一且配货量很少导致物流的效率很低。通过共同配送,卡车运输费等成本预计将降低10%~20%。

两家企业将于2015年6月开始共用马尼拉市内仓库到港口之间的货物集装箱来运载进出口商品。海尔亚洲将利用该集装箱将在泰国等地生产的进口家电运入马尼拉市内,东芝则将在菲律宾生产的出口商品运送至港口。

海尔亚洲在泰国等东南亚3国设立了生产基地,在6个国家设置了经销处。今后,海尔亚洲还将探讨和东芝以外的企业开展共同配送合作,进一步削减成本。实施地区也将扩大到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地。在日本,海尔亚洲还将加强与大型车企、机械企业等共用集装箱的合作。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