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任天堂四年来首次盈利 拟进军手游市场

2015年05月11日10: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本视频游戏制造商任天堂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2015年3月的一个财年中,公司营业利润达到248亿日元(约合2.07亿美元),为近四年来首次跳出亏损泥潭。任天堂表示,今年将开拓智能手机游戏项目,同时进入主题公园市场。
原标题:任天堂四年来首次盈利 拟进军手游市场

日本视频游戏制造商任天堂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2015年3月的一个财年中,公司营业利润达到248亿日元(约合2.07亿美元),为近四年来首次跳出亏损泥潭。任天堂表示,今年将开拓智能手机游戏项目,同时进入主题公园市场。

财报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财年当中(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成本支出的减少抵消了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令这家视频游戏巨擘扭亏为盈。根据财报公布的数据,在上一财年中,任天堂销售总额为5498亿日元,比前一年下滑4%。

任天堂对下一财年公司业绩持乐观态度,预计在截至2016年3月的一个财年中,公司营业利润将翻番,达到500亿日元,而市场预计盈利规模在390亿日元左右。

英国广播电台(BBC)的报道称,分析师普遍认为,任天堂将深耕智能手机游戏市场,以此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摆脱对传统视频游戏部门的依赖。尽管任天堂的“Wii U”位列索尼“PlayStation”和微软“XBox”后,为全球市场规模第三大的视频游戏主机,但智能手机游戏日益风靡全球,导致任天堂用户出现下滑。任天堂在财报发布后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今年推出的基于智能移动设备的游戏软件将提升公司整体业绩。

任天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岩田聪8日表示,将通过与移动游戏公司DeNA合作,在未来两年内发布5款智能手机游戏。任天堂尚未披露5款手机游戏的具体内容,但承诺这些游戏将是精挑细选的优秀作品。今年3月,任天堂开始与移动游戏开发商DeNA合作并互持对方1.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07亿元)股票。任天堂持有股份占DeNA总股本的10%,DeNA持有股份占任天堂总股本的1.24%。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任天堂已与美国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运营公司基本达成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共同开发使用“马里奥”等人气角色的娱乐设施。共同社的报道称,双方合作的详细内容未定,但新设施可能出现在大阪市的日本环球影城(USJ)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