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民调显示近半数大阪民众反对“大阪都构想”

2015年05月11日15:58  来源:环球网

针对废除大阪市,将目前5个特别区进行重新规划的“大阪都构想”,《每日新闻》于5月9日、10日两天以大阪市内的当权者为对象,通过电话进行了第三次舆论调查。有关建立大阪都这一构想的赞成与反对方面,此次调查结果显示,赞成“大阪都构想”的受访者占39.5%,而反对的大阪民众占47.8%,超过赞成方。
原标题:日民调显示近半数大阪民众反对“大阪都构想”

据日本《每日新闻》5月11日报道,针对废除大阪市,将目前5个特别区进行重新规划的“大阪都构想”,《每日新闻》于5月9日、10日两天以大阪市内的当权者为对象,通过电话进行了第三次舆论调查。有关建立大阪都这一构想的赞成与反对方面,此次调查结果显示,赞成“大阪都构想”的受访者占39.5%,而反对的大阪民众占47.8%,超过赞成方。

在《每日新闻》4月实施的第二次调查中,赞成“大阪都构想”的比例为36.7%,反对比例为47.5%。“大阪都构想”能否实现,将由5月17日举行的大阪市居民的投票来决定。距离公开投票只有一周时间,目前赞成派与反对派的角力也变得更加激烈起来。但是,由于回答“不知道”的民众占12.7%,情势也有可能发生变化。

关于是否会去投票这个问题,回答“一定会去”的占67.9%(上次是68.6%);回答“可能会去”的占18.4%(上次是22.7%);回答“不一定会去”的占2.2%(上次是4.3%);回答“不会去”的占0.7%(上次是3.2%);“期日前不在者投票”占10.2%。在“一定会去”的人中,赞成大阪都构想的占41.7%(上次是42.5%),不赞成的占50%(上次是47.5%),反对派要多一些。在“可能会去”的人中,赞成大阪都构想的占38.9%(上次是25.6%),不赞成的占33.1%(上次是6.3%),赞成派更多。

关于“大阪都构想的”内容,一方面回答“很好”、“在某种程度上”理解的人占63.6%(上次是53%),比上次有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