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马自达签署备忘录 正式开启环保技术合作

2015年05月14日15:26  来源:环球网

在本周一有媒体报道丰田与马自达将扩大合作范围之后,双方日前公开发布共同声明,决定围绕环保技术、先进安全技术等领域构建持续性合作关系并签署了备忘录。
原标题:【快讯】丰田马自达签署备忘录 正式开启环保技术合作

据美国autoblog网站消息,在本周一有媒体报道丰田与马自达将扩大合作范围之后,双方日前公开发布共同声明,决定围绕环保技术、先进安全技术等领域构建持续性合作关系并签署了备忘录。

今后,双方将成立专门的委员会,以推进就具体合作业务内容达成一致,实现双方商品、技术的互补。目前丰田和马自达为在近期达成基本协议正在推进磋商。另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1日报道,除了环保技术之外,为了达到降低成本等效果,两家企业还将讨论在商用车共同研发和零部件采购方面展开合作。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对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与魂动设计等表示赞赏,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而马自达社长小饲雅道也对丰田在环保领域的发展与创新表示钦佩,期待双方合作能“进一步提升汽车魅力”。

据了解,一直以来,丰田与马自达之间,就有业务合作,如马自达2010年决定接受丰田的混合动力车(HV)技术,2012年开始由马自达墨西哥工厂向丰田供应小型车。这种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果,因此马自达决定进一步加强与丰田的合作。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