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朴槿惠:日本“明治遗址”申遗会引发国家分歧

2015年05月21日13:52  来源:中国侨网

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的多处设施曾使用被强征的劳工,日本为其申遗不仅违反《世界遗产公约》的基本精神,还会引发各国之间的分歧。
原标题:朴槿惠:日本“明治遗址”申遗会引发国家分歧

据韩媒2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的多处设施曾使用被强征的劳工,日本为其申遗不仅违反《世界遗产公约》的基本精神,还会引发各国之间的分歧。

朴槿惠20日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时做出了上述发言。

朴槿惠指出,世界遗产旨在促进各国之间的对话与和解,增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应引发国家之间的分歧和矛盾。

博科娃回应说,她已多次强调,作为世界遗产委员会的成员国,韩日两国需进行双边对话。她将向世界遗产委员会委员长转达韩方的立场。

5月初,日本政府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咨询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建议将“明治工业革命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该遗址包括5.7万韩国劳工被强征来进行劳动的7个设施。

韩媒称,日本的“申遗”工作因涉嫌为日本近代殖民与侵略史“正名”而受到非议。第39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定于6月28日到7月8日在德国波恩举行世界遗产大会,大会将评定是否将“明治工业革命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