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TPP部长级会议遭推迟 谈判前景或更渺茫

2015年05月21日13: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日美等12个国家已基本决定推迟原定于本月底举行的部长会议。有分析指出,此举将使达成妥协的时间延后,谈判前景或将更趋于渺茫。
原标题:日媒:TPP部长级会议遭推迟 谈判前景或更渺茫

据日媒报道,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日美等12个国家已基本决定推迟原定于本月底举行的部长会议。有分析指出,此举将使达成妥协的时间延后,谈判前景或将更趋于渺茫。

日媒称,由于难以预测美国国会何时能够通过将贸易谈判权限全权赋予总统的“贸易促进授权(TPA)”法案,因此其他国家都不愿近期举行部长会议。

据了解,日美两国政府力争在美国下届总统大选正式启动前达成基本协议,美方有意在本月举行部长会议。负责经济、能源及环保事务的副国务卿凯瑟琳·诺维利4月30日曾表示,预计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菲律宾举行部长会议。

有谈判消息人士透露,各国首席谈判代表正在美属关岛出席工作会议,美方在19日举行的晚餐会上提议部长会议。由于各方认为谈判难以在TPA法案获得通过前出现进展,提议未能获得赞同。各方正在考虑将原定于25日结束的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延长至28日,作为不举行部长会议的替代方案。

目前,TPA法案在美国参议院的审议才刚刚开始。参议院虽然着眼于本周内使法案获得通过,但众议院的审议日程尚未决定,难以预测法案何时能够成为法律。该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议员已发表了争取在6月底通过法案的声明。

日媒还称,日美打算在TPA法成立后迅速达成基本协议。但是,马来西亚等新兴市场国家在知识产权和国企改革等领域仍然与美国对立。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