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第一届国际小型无人机展在日本千叶开幕

2015年05月22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本月20日,由日本能率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国际小型无人机展”在日本千叶拉开帷幕。

人民网东京5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本月20日,由日本能率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国际小型无人机展”在日本千叶拉开帷幕。该展会汇聚了世界各国的小型无人机最新产品,会场还将进行产品展出、模拟飞行以及技术研讨等。展会将于22日闭幕。

小型无人机除了用于空中拍摄、灾害调查等,还将在测量、警备、物流等领域大放光彩。受4月日本首相官邸屋顶发现小型无人机事件影响,日本相关部门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将出台管理法律规范,内阁和国土安全部对此召开了专门的协商会议。

在20日上午举行的国际小型无人机座谈会上,中国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DJI)日本代表针对公司产品被用于首相官邸屋顶事件做出回应:“虽然我们不能完全禁止产品被用于犯罪等非法事件,但是,一旦相关法律出台,我们会第一时间将其写入产品说明书中。这个行业只有在法律、许可以及保险的全方位辅助下,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

此外,DJI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占有全球大部分市场,而无人机中的电子配件以及电池多使用日本制造的产品,因此,公司也希望和日本企业合作,互利共赢谋求发展。(编译:庞梦溦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