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微上调对经济状况评估

2015年05月22日16:56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央行当地时间22日维持其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不变,并小幅上调对经济状况的评估,未受该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影响。该数据表明日本经济复苏势头喜忧参半。
原标题: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微上调对经济状况评估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微上调对经济状况评估

据外媒报道,日本央行当地时间22日维持其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不变,并小幅上调对经济状况的评估,未受该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影响。该数据表明日本经济复苏势头喜忧参半。

报道称,一如预期,日本央行继续承诺通过购买公债和风险资产每年增加80万亿日圆基础货币。日本央行在决议声明中称“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这比上月的看法略微乐观一些,当时央行称经济持续温和复苏“趋势”。

日本央行还上调了对民间消费和楼市投资的评估,指称民间消费“坚挺”,而楼市投资“正在触底,有一些回升迹象。”上个月,央行称消费坚挺,但有些疲弱,楼市投资似乎正在触底。

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至3月当季的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年率为成长2.4%,是一年来最快增速,这个迹象表明日本正稳步走出去年的衰退。

报道称,但这个经济成长主要是受库存推动,与此同时,出口、民间消费和资本支出的增长依然很微弱,无法让分析师们信服日本经济复苏正在积聚动能。

分析师表示,增长迹象或许依旧会让日本央行决策者坚持他们的观点,即日本经济得益于消费和出口的逐步上升,正在稳步复苏。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随后将召开记者会。报道称,黑田东彦料将重申,日本通胀率有望在2016财年上半年达到2%的目标。

市场关注黑田东彦将怎样评估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以及如何为他的刺激举措辩护。事实上,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已经招致很多批评,因未能提振通胀预期。

日本央行上月推迟实现物价目标的时间,获得一些喘息的空间。但此举也令该央行的可信度打上折扣,自从2013年4月实施刺激计划以来,该行曾信誓旦旦要在“两年左右”时间内达成其物价目标。

黑田东彦曾表示,有信心该刺激计划能成功让经济逐步达到物价目标。不过市场并不相信,在一项调查访问中,多数分析师押注日本央行10月将进一步放松政策。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