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高官:日本已最大限度接受《波茨坦宣言》

2015年05月24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下午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日举行的党首讨论会上对《波茨坦宣言》发表看法做出回应。菅义伟表示“日本已经明确表示接受《波茨坦宣言》,为了国家的繁荣,目前已经最大限度接受相关内容。”
原标题:日高官:日本已最大限度接受《波茨坦宣言》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21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下午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日举行的党首讨论会上对《波茨坦宣言》发表看法做出回应。菅义伟表示“日本已经明确表示接受《波茨坦宣言》,为了国家的繁荣,目前已经最大限度接受相关内容。”

据NHK电视台消息,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20日召开的党首讨论会上,就对《波茨坦宣言》的认识向安倍发问,安倍则回应道“我未曾详细阅读《波兹坦宣言》中提及的‘日本企图征服世界’等内容,并对这一部分内容毫不了解,无法做出评论。”

菅义伟在记者招待会上就此事发表声明称,“我们国家(日本)已经表明接受《波茨坦宣言》,为了能在如今富裕和平自由的基础上建设更加繁荣的国家,我们已经最大限度接受(《波茨坦宣言》)了”。此外,菅义伟面对记者关于“首相安倍是否有意重读《波茨坦宣言》,并重新发表声明”的提问,菅义伟回应道“(日本)应当接受《波茨坦宣言》,首相安倍也会为此尽力”(实习编译:彭捷 李路莹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