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是谁让日本汽车业感到恐慌和“危机四伏”?【2】

2015年05月25日13:04  来源:环球网

相对于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之前,高田公司现在迫切需要重新获得日系车企的信任和支持。
原标题:【环球观察】是谁让日本汽车业感到恐慌和“危机四伏”?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同日的文章指出,在高田公司最新公布的测试数据显示:由于配备高田气囊的汽车型号不同,所导致的事故发生的概率也不一样。其中最大的事故概率超过2%。

高田安全气囊缺陷给车企带来的噩梦仍在继续,据英国路透社5月20日消息,行业分析师与美国交管部门官员预测,高田公司故障安全气囊召回将持续数年才能完全解决,而首当其中受到严重冲击的自然是日系车企。

据悉,此次召回涉及11家汽车制造商。据NHTSA方面统计,全球有6起与高田气囊故障有关的死亡案件,高田生产的这些安全气囊可能在启动时出现猛烈的爆炸,导致充气装置金属碎片溅射到车内,造成严重的人员伤害。而几乎所有的日系车企几乎是“无一幸免”,均受到了高田气囊事件的波及。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14日报道,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日产和本田拟再召回逾1150万辆汽车,扩大了召回范围。丰田和日产13日表示,会在全球再召回660万辆汽车。而受安全气囊影响最大的本田,则成为本周第三家扩大汽车召回范围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新涉及的装有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达480万辆,此举令本田因这一事件召回的汽车数达到1920万辆。

高田此前曾承认,在发生事故时,前排副驾侧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会炸裂,并喷溅出金属碎片。而在最新这轮召回过程中,日产公司表示,该车型经销商将对2004年到2007年间生产的160万辆汽车的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开展测试,并在必要时予以更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