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是谁让日本汽车业感到恐慌和“危机四伏”?【4】

2015年05月25日13:04  来源:环球网

相对于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之前,高田公司现在迫切需要重新获得日系车企的信任和支持。
原标题:【环球观察】是谁让日本汽车业感到恐慌和“危机四伏”?

高田事件已经严重拖累了本田的财报数据,据欧洲媒体inautonews5月4日消息,日本本田汽车公布该公司2014财年报表,根据数据显示:在高田气囊的召回地——北美市场,本田遭遇到了重创。同期在北美市场的营业利润下滑31%,至16.7亿美元,且与去年同期相比,本田在北美第一季度的收入大幅度下滑72%至9770万美元。

而2015年财报同样非常难看,今年一季度,本田营业利润下跌32个百分点,由一年前的1652.9亿日元(约86.28亿元人民币)下滑到1119.4亿日元(约58.43亿元人民币)。同时,净利润也剧降了43个百分点,由先前的1705.1亿日元(约89.01亿元人民币)到现在的978.4亿日元(约51.07亿元人民币)。

本田执行副总裁岩村哲夫(Tetsuo Iwamura)在公司全球总部发布上一季度运营数据时指出,销售不景气、召回成本过高、以及墨西哥新工厂生产的HR-V跨界车尚处于起步阶段,这些都影响了公司的盈利。有分析指出,本田因高田安全气囊故障而导致的全球范围内召回车辆的花费,被作为与质量相关的成本,计入496亿日元(约25.89亿元人民币)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中。

遭受到了如此大的损失,作为本田社长的池史彦,自然会对高田感到愤怒,并将高田气囊召回称之为“怀有强烈的危机感和问题意识”也就不难理解了。

那么,问题随之而来,为何高田气囊给日本整个汽车产业造成了如此大的“麻烦”,而日本汽车企业依旧不愿意迅速切割同高田的关系,大面积选择其他气囊供货商,反而继续冒着“深陷其中”的风险,尽可能地协助高田找到解决之道呢?

目前来看,日系车企同高田“同气连枝”有着复杂的成因。英国路透社在近日的一篇文章中就一阵见血的指出,“日本汽车制造商们仍无法轻易放弃高田。”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