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是谁让日本汽车业感到恐慌和“危机四伏”?

2015年05月25日13:04  来源:环球网

相对于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之前,高田公司现在迫切需要重新获得日系车企的信任和支持。
原标题:【环球观察】是谁让日本汽车业感到恐慌和“危机四伏”?

作为日本汽车工业的“掌门人”,池史彦近日的一番言论引发了外界的热议。据日本共同社5月21日报道,其在一次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例行会议上,面对媒体记者忧心忡忡地表示,“对如此大规模的召回怀有强烈的危机感和问题意识”。

究竟是什么事件令整个日本汽车业都感到危机四伏,如临大敌呢?其所指的“大规模的召回”的来龙去脉又是怎样的?环球网汽车频道记者来分析一下谁是日本汽车行业目前最大的“公敌”?

相信不少的人自然知晓这位池史彦会长所指的“危机”是什么?答案就是高田气囊引发的全球规模的召回。据英国路透社5月19 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消息称,因安全气囊存在致命隐患,日本零部件制造商高田公司在美召回的车辆总数已近3400万辆,成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

而随着高田事件的逐步推进,质量缺陷的黑幕也逐渐被揭开。据美国《汽车新闻》5月20日最新消息,高田公司声明,在对召回的3万多个存在安全隐患的气囊检测过程中,已出现265例气囊充气装置破裂的情况。高田缺陷安全气囊已造成6例死亡案件,使得100多人受伤。如今在美国,大约有3400万辆汽车配备了高田缺陷气囊,很有可能在强烈撞击下爆裂。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