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家电连锁巨头山田电机将关闭46家门店 经营路线转型

2015年05月26日14: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家电连锁巨头山田电机宣布,将在5月末之前关闭全国1000家直营店中的46家门店。其中除了停业改造的门店外,主要以地方或者郊区、4-5月两个月中业绩亏损的店面为中心。并且,公司将改变发展策略,集中资金建设像东京八重洲等位于市中心地区的大型电器店或免税店。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家电连锁巨头山田电机宣布,将在5月末之前关闭全国1000家直营店中的46家门店。其中除了停业改造的门店外,主要以地方或者郊区、4-5月两个月中业绩亏损的店面为中心。并且,公司将改变发展策略,集中资金建设像东京八重洲等位于市中心地区的大型电器店或免税店。

即将关闭的门店有东京都江东区Tecc.Land New江东潮见店、名古屋南丹后街店、大阪枚方店、山口县周南市新南阳店等。被关闭门店的店员将被安排到临近的门店工作。

另一方面,山田电机还将在2015年度新开设15家门店。除了在JR东京站前新设一家市中心门店外,公司还将重视奥特莱斯及访日外国游客亲睐的免税店的发展,从而谋求更高收益。

至今为止,山田电机积极拓宽国内市场,在全国各个都道府县开设门店。11年3月,公司销售额曾达到2万1532亿日元,但15年3月销售额却大幅度跳水,跌至1万6643亿日元。本月,山田电机宣布和softbank公司进行资本业务合作。筹集的资金除了用于店面转型升级外,还将投资到智能家居领域,通过运用信息通信技术改进太阳能发电、蓄电的功效等。(编译:庞梦溦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