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科学家推出新成果 治疗高血压也能有疫苗

2015年05月28日12: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团队在用于治疗高血压的疫苗开发方面取得了成功。
原标题:日本科学家推出新成果 治疗高血压也能有疫苗

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团队在用于治疗高血压的疫苗开发方面取得了成功。该团队本月27日在海外医学杂志电子版上发表了研究成果。其开发的疫苗可以减弱导致血压升高物质的功能。据称,通过对患有高血压的小白鼠注射后发现效果持续了半年左右。

据报道,团队中的郡山弘助教(健康发展医学领域)表示,“这项成果使得我们离根治高血压更近了一步。希望在2、3年以内启动人体临床试验”。

研究团队表示,降低血压的药物已存在很多种,但需要每日服用。高血压患者等一旦忘记服用,血压就会升高,心肌梗塞和脑梗塞的风险将随之提高。如果此次的疫苗能用于人体,只需每年使用1、2次即可,可以减轻患者的负担。

该团队注意到了可导致血压升高的物质“血管紧缩素(Angiotensin)2”。治疗原理是,将可形成血管紧缩素2与其他物质合为一体的蛋白质的基因作为疫苗注入体内,之后免疫细胞可以识别这种蛋白质,进而产生可减弱血管紧缩素2功能的抗体。也就是说疫苗产生的血管紧缩素2起到了避免血压上升的作用。

研究者将疫苗注射入高血压小白鼠的皮下后发现,血压下降20%左右。与未注射疫苗的高血压小白鼠相比,寿命平均延长了2个半月左右。(中新网5月28日电)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