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中国漫画展

2015年05月29日08:11  来源:中国侨网

 5月28日下午,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办的中国漫画展开幕。
原标题: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中国漫画展

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中国漫画展

图为郭燕公使在开幕式上致辞 尹法根 摄

图为两国艺术家赠送漫画作品 尹法根 摄

5月28日下午,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办的中国漫画展开幕。

中国驻日使馆公使郭燕、参赞陈诤,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日中友好会馆文化事业部长张忠志,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永田哲二、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佐藤纯子、监事木村美智子、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日本漫画家协会理事长千叶彻弥等中日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郭燕公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对本次漫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表示,漫画是中日民众喜爱宾艺术形式,这些年中日漫画界进行了多次交流合作,增进了相互了解,这次中国漫画展是从中国漫画之乡--中国浙江省选取的代表作品,其中,包括中国漫画大师张乐平的名作《三毛》,还有中国漫画之父丰子恺的原作,这些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希望能充分利用这次展览机会,近距离地欣赏中国当代漫画作品,增进对中国漫画发展现状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知道,当前中日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各领域对话与交流相继展开,为两国开展文化交流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期待两国文化界人士举办更多的更活跃的文化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和相互了解而贡献力量。

此次访日代表团团长徐鹏飞是著名漫画家,其漫画作品《在六届冬运会的日子》曾获1 9 8 8 年全国好新闻漫画一等奖,作品《提点意见》获第六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多次在比利时、保加利亚、意大利、韩国、印度尼西亚、法国等国际漫画比赛中参展和获奖;5 次在《日本读卖国际漫画大赏赛》中获奖;《太空幽默》获1988年印度尼西亚首届国际漫画节塞卡奖;《偷生》在第16届 日本读卖国际漫画大奖赛上获奖;《权威》获第37届比利时国际漫画艺术节铜冠奖。

当天展出了包括徐鹏飞在内的当代中国漫画名家的60幅代表作品。(记者 尹法根)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