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五星奖”中文比赛暨日本九州地区“汉语桥”预选赛落下帷幕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5月29日10:05

梅部A组 接受颁奖的山野美幸同学
梅部A组 接受颁奖的山野美幸同学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 2015日本“五星奖”中文比赛暨日本九州地区“汉语桥”预选赛于23日在北九州市立大学成功落下帷幕。

比赛分为背诵和演讲两大部门。鉴于近些年来中日关系走入低谷,而一些年轻人还在如此环境中努力学习汉语与中国知识,因此主办方对赛事进行了一些调整,按照“岁寒三友”和“四君子”来划分各个赛组,以此来彰显东方文化传统中的美好品格。

经过各参赛选手的中文能力展示,最终各组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如下:

荣获本届比赛背诵部门“松”组(中文专业)第1名的是八幡优希(北九州市立大学);

荣获本届比赛背诵部门“梅”组(非中文专业)

A组(中文学习未满一年者)第1名的是:上野美幸(关西大学)

B组(中文学习一年以上五年以内者)第1名的是:砂田实咲希(山口县立大学)

荣获本届比赛背诵部门“兰”组(在日华侨华人子女)第1名的是:本届轮空。

荣获本届比赛背诵部门“竹”组(在日外国留学生)第1名的是:本届轮空。

荣获本届比赛背诵部门“菊”组(高中及专门学校生)第1名的是:铃木岳人(长崎县立壹岐高中)

荣获本届比赛演讲部门第一组(大学生,研究生)第1名的是:福岛季惠(北九州市立大学),该学生将作为日本代表之一,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的复赛。

荣获本届比赛演讲部门第二组(高中及专门学校生)第1名的是:松本泰晟(长崎县立壹岐高中)

今年参赛的选手主要来自九州、山口、冲绳地区和关西地区。

另外,今年恰逢日本“五星奖”中文比赛创立15周年。颁奖仪式上,为表彰北九州市立大学中国学科的叶言材老师15年来为“五星奖”所做的不懈努力与贡献,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为其颁发了“2015年度优秀中文教师奖”。

日本“五星奖”中文比赛始创于2000年,每年5月下旬举行,由日本“五星奖”中国语教育推进会主办,北九州市立大学学生社团“中文会”承办。15年来,有无数师生为其努力奋斗,为其付出了汗水与心血。15年来,日本“五星奖”中文比赛获得了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国家汉办、国务院侨办、国家外文局以及南开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和多家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

正在日本旅行中的中国著名歌手桐瑶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大家助威并献歌,正在日本名古屋执教中的南开大学青年教师刘佳也为大家献演了京剧剑舞。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5. 5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9. 9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
    10. 10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