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三千人交流团满载而归【3】

2015年05月29日0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3000人观光文化交流团访华将对吸引更多日本游客访华产生积极作用。
原标题:日本三千人交流团满载而归

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永认为,3000人观光文化交流团访华将对吸引更多日本游客访华产生积极作用。“(他们)在中国不仅可以看到名胜古迹,也可以看到发展中的中国,体会到中国是一个开放、包容和友善的国家,而发回国的照片和信息也可以让他们的家人和友人第一时间了解中国。”与此同时,中国多个省份表达了与日本进行旅游合作的意愿。北京将向日本游客大力推荐中医养生、体育赛事、文艺演出等富有特色的深度游项目;山西重点向日本游客推介其境内的世界文化遗产;黑龙江重点推介避暑游、冰雪游特色产品;浙江与日本福井县在青少年交流和修学旅行等产品推广上达成共识……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广瑞指出,旅游尤其是国际旅游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促进国家关系的改善。从中国旅游发展的过程来看,当国家关系处于困难的情况下,旅游可以作为打破僵局的途径,以民间促政府,实现关系改善的突破,常被称作“人民外交”或是国家关系的“润滑剂”,深化相互了解。“访问中国的这3000人是民间大使,他们回到日本后,会把中国真实的情况传递给大家,这对两国关系是有好处的。”二阶俊博说。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