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三千人交流团满载而归

2015年05月29日07: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3000人观光文化交流团访华将对吸引更多日本游客访华产生积极作用。
原标题:日本三千人交流团满载而归

“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让我们十分惊叹,我们非常喜欢。我们也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今后一定还会再来。”来自日本的平野惠子在北京的四合院里参观时这样感慨。四合院朱红色的木门、门前雕刻精细的门墩、院子里的陈设布置,还有现代大气的国家大剧院……所有的一切对于初次来到中国的日本游客来说,都是新鲜而充满魅力的。

“中国的文化吸引我来到中国。”平野惠子的心声也代表了她的团友们的想法。5月20日至26日,一个来自日本的3000人“日中观光文化交流团”访华,平野惠子是其中的一员。交流团分成80多个旅行团,分批抵达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广东、贵州等地,欣赏中国的湖光山色、人文胜景,并与中方举行了中日旅游投资洽谈、中日旅游研讨会等活动。5月23日,交流团成员来到人民大会堂,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习近平主席与他们亲切会见,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此次到访的3000名日本游客,来自日本全部47个都道府县,由日本观光厅、日本旅行业协会、日本旅游振兴协会和日本国际振兴机构等团体倡议组织,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亲自率领,这也是他第5次组织大型观光文化交流团访华。对此,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此次二阶先生率3000人大型旅游代表团访华,对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和旅游合作具有很大意义。相信活动将有效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互相理解,推动更多的日本游客访华,引导中日旅游交流向更好方向发展。”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