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全国将有近半ATM支持外国卡

2015年06月03日14:35  来源:新华网

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日本将有近一半ATM可使用海外现金卡和信用卡。除日本SEVEN银行将大量增设ATM以外,罗森和全家等的ATM运营公司、日本3大银行等也将重新开始整备工作。支持海外卡的ATM有望达到约8万台。ATM制造商和系统公司也将迎来新需求。
原标题:日本全国将有近半ATM支持外国卡

据日经中文网6月3日报道,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日本将有近一半ATM可使用海外现金卡和信用卡。除日本SEVEN银行将大量增设ATM以外,罗森和全家等的ATM运营公司、日本3大银行等也将重新开始整备工作。支持海外卡的ATM有望达到约8万台。ATM制造商和系统公司也将迎来新需求。

日本全国约有19万台ATM机,目前其中只有约4.8万台支持海外卡日元取现。绝大部分是设置在7-11门店里的SEVEN银行ATM和日本邮储银行ATM机。

其他便利店巨头也将在今后放置支持海外卡的ATM。运营罗森ATM的LAWSON ATM NETWORKS公司将于2020年前,使现有1.1万台ATM的70%~80%支持海外卡。运营全家等便利店ATM的E-net公司计划于2020年前,使现有1.3万台ATM全部支持海外卡。

此外,瑞穗、三井住友和东京三菱UFJ等日本三大银行也开始设置支持海外卡的ATM。瑞穗银行最早将于年内设置100台。到2020年将以机场和火车站等外国游客众多的场所为中心增设至1000台。三井住友银行将自2015年度(截至16年3月)开始设置,而三菱东京UFJ银行也将从2016年春季起设置,两家银行均力争到2020年使支持海外卡的ATM数达到1000台。三大银行希望能借助访日游客使用ATM,缓解人口减少导致的ATM手续费收入下滑。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显示,16%的访日外国游客对于无法用ATM取现感到不便。日本观光厅和金融厅敦促金融机构设置支持海外卡的ATM,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举行之际吸引2000万游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