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美军2018年拟针对南海局势部署新型加油机

2015年06月03日16:42  来源:环球网

 美国政府正在探讨引进新一代空中加油机的计划。《日本经济新闻》6月3日报道称,将有10家以上的日本企业参与美军新型加油机的生产。《日经新闻》获悉,新一代加油机首先于2018-2019年部署在美国本土的基地,并尽快部署到日本等海外基地。
原标题:日媒:美军2018年拟针对南海局势部署新型加油机

美国政府正在探讨引进新一代空中加油机的计划。《日本经济新闻》6月3日报道称,将有10家以上的日本企业参与美军新型加油机的生产。《日经新闻》获悉,新一代加油机首先于2018-2019年部署在美国本土的基地,并尽快部署到日本等海外基地。报道称,想定中国在南海岩礁填埋等活动,部署新型加油机将大幅提升在远离美军基地地区的空中作战能力。

报道称,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被命名为“KC-46A”。美国大型军工企业波音接到了订单,计划到2027财年生产出179架。据称,三菱重工、川崎重工等10家以上的日本企业将参加该机的制造。一架飞机的成本约2亿美元,日本企业的分担比率被认为在15%左右。

波音将在2017年夏季前交付18架。相关经费将列入2019财年(2018年10月~2019年9月)的美国国防预算。美军已开始对部署地点进行调整。候选对象为美国国内位于俄克拉荷马、北卡罗来纳、马萨诸塞、印第安纳这4个州的空军基地。

《日经新闻》还透露称,新型加油机不仅仅是给美军飞机加油,给日本自卫队等盟国飞机加油也是前提。“美日防卫合作指针”在时隔18年后于2015年4月重新修订,提出了美军与日本自卫队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合作。因此,美军为自卫队飞机加油就是基于这一指针。

报道还称,美军在1990年代初从菲律宾的苏比克等基地撤出,在南海的防卫网变得薄弱。中国进来采取了在南海岩礁上填海造地等政策。美国希望通过海军与空军整体运用来填补空白,新一代加油机是核心。

海军与空军飞机的补给口大小不一,至今在空中补给燃料时必须分别采用不同的加油机。新型加油机采取可以给两个军种的飞机加油的设计。估计续航距离在1.2万公里以上,比现有的KC-135增加了4千公里以上。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