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首都圈护理人员将严重短缺 相关团体提议鼓励老年人搬离

2015年06月05日10: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由产业界及研究人员组成的团体“日本创成会议·首都圈问题探讨分科会”4日公布了一组预测数据。数据称到2025年,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东京圈)的护理需求将比现在增加45%,上涨到172万人,并且将会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与日本其他地区相比较为突出。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由产业界及研究人员组成的团体“日本创成会议·首都圈问题探讨分科会”4日公布了一组预测数据。数据称到2025年,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东京圈)的护理需求将比现在增加45%,上涨到172万人,并且将会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与日本其他地区相比较为突出。同时住院需求也将增加21.8%。届时东京圈在医疗护理人员方面可能会出现大约80万至90万人的短缺。

该会议同时提出,东京圈的医疗护理接纳能力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可能会出现“转移患者”或是“争抢护理设施”的情况,因此建议老年人离开首都圈,搬至其他地方生活。

到2025年,“团块世代”(专指日本在1947年到1949年之间出生的一代人,是日本二战后出现的第一次婴儿潮人口)将达到75岁以上。据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的推算显示,2025年东京圈75岁以上的人口将比现在增长175万人,占全国增长总数的三分之一。

根据预测,创成会议提出,今后有必要在东京圈内共享医疗、护理方面的预期供需。而且2040年支撑医疗、护理的体制很可能会瓦解,为促进老年人移居,政府应提供移居费用,并开展“尝试性移居”活动。(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