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角逐泰国铁路市场 中日各有优势

2015年06月07日09:18  来源:新华网

5月27日,泰国交通部长巴津与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在东京签署泰日铁路合作备忘录,确认两国开展政府间合作,引进日本新干线技术承建从曼谷到清迈高铁等内容。
原标题:角逐泰国铁路市场 中日各有优势

5月27日,泰国交通部长巴津与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在东京签署泰日铁路合作备忘录,确认两国开展政府间合作,引进日本新干线技术承建从曼谷到清迈高铁等内容。双方主要在三条线路上进行合作或可行性研究。

第一条线路可称为“北线”,即曼谷—清迈的高铁线路,为南北走向。

《曼谷邮报》、《民族报》等泰国媒体报道,日方已经呈交曼谷—清迈高铁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拟于2016年初开工建设。曼谷—清迈高铁设计时速约为250公里,总长度约660公里。日方将向泰方提供低息“软贷款”,预计利率不会超过1.5%。工程总造价估计为273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502亿元)。

第二条线路可称为“东南线”,即北碧—曼谷—沙缴的复线米轨铁路,属窄轨铁路,主要覆盖泰国东南地区,为东西走向。

这条计划由日方修建的铁路涵盖曼谷到春武里府廉差邦港的支线,长574公里,从西到东贯通泰缅、泰柬边境并连接主要港口和工业区,是把现存的单线铁路增建成复线,不是新修铁路,当然并非高铁。

第三条线路可称为“东北线”,主要覆盖泰国东北地区,也为东西走向,泰日现阶段只是进行可行性研究。

这条线路从达府经由彭世洛、孔敬到穆达汉,共约718公里。根据泰国政府另一名副发言人威拉冲上月27日的表态,泰国和日本将联合就此进行可行性研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