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元狂跌催生“爆购”日本游

2015年06月09日07:51  来源:北京晨报

“以前1万日元一晚的酒店房间,现在涨到5万日元,还没房!”在一家日本商贸公司担任旅游部门经理的郑小姐向北京晨报记者感叹。
原标题:日元狂跌催生“爆购”日本游

“以前1万日元一晚的酒店房间,现在涨到5万日元,还没房!”在一家日本商贸公司担任旅游部门经理的郑小姐向北京晨报记者感叹。

今年5月底,人民币兑日元汇率中间价达到4.99比100,首次破5。日元暴跌催生了中国游客赴日的旅游热潮。“爆购”、“爆游”成为流行词汇,被汇率改变的还有日本商业的面貌。

“马桶盖”热潮退去

电饭煲、保温杯和丝袜仍然脱销

在富士山附近的一家奥特莱斯,直奔新秀丽的卢先生空手而出。因为连日的血拼,卢先生本想在回国前买一个大号行李箱,但店员却告诉他,开门两个小时,大号行李箱就被“抢”光了。“游客太多了。”

满载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大小免税店间穿梭。一位店员表示,“马桶盖”热潮退去,电饭煲、保温杯和丝袜却仍然是卖脱销的热门产品。过去中国人喜欢购买的多是高档手表等奢侈品,现在则更多购买护肤品等日常消费品,“说明消费水平提高了,观念也发生了变化。”

造成这种现象的另一个原因,则是现在日本的东西“太便宜了”。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往返上海和东京的郑小姐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如果用人民币,现在买东西和去年同期比相当于打了8折。”

2014年,外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额55年来首次超过日本人在海外的消费额。日本观光厅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外国游客在日本消费20278亿日元,同比上涨43.1%,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中国游客消费占27.5%。今年1至4月,访日游客人数达到了去年总人数的40%以上。中国访日人数在4月突破了40万人次大关。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