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民党高层表态 承认安保法案面临严峻形势

2015年06月10日08:29  来源:中国侨网

日前日本国内对新安保法的反对意见颇多。对此,该国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本月9日的记者会上对获得国民支持表达了危机感。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高层表态 承认安保法案面临严峻形势

据日媒报道,日前日本国内对新安保法的反对意见颇多。对此,该国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本月9日的记者会上对获得国民支持表达了危机感。他说“无疑已经出现了略微严峻的形势”。然而,他也强调力争本届国会使其获得通过的方针没有改变。

据报道,谷垣认为“批评性讨论越发激烈”,同时称“正慎重开展讨论,不存在违宪的问题”。他表示“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推进是理所当然的”,称将继续努力获得国民理解。

在记者会前的党高层联络会上,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表示“如果按照宪法学者的说法去做,就不会有自卫队和日美安保条约,日本的和平与安全能否得到保障也非常值得怀疑”,反驳违宪一说。有关1954年自卫队成立时的状况,高村也主张“当时几乎所有宪法学者认为自卫队违宪”。

联合执政的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记者会上表示:“力图在本届国会上使其获得通是理所当然的责任,所以再三表示希望政府仔细、谦虚地加以说明。”

据了解,有关安保法案,日本执政党希望法案在本月24日国会会期结束前在众院获得通过。但日媒分析称,首相安倍晋三发表奚落言论后道歉的问题以及应邀出席众院宪法审议会的专家指出法案“违宪”后,在野党方面加强了攻势,会期结束前在众院获得通过局势艰难。因此,执政党计划将会期延长1个月以上。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