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拟加大扶持特定企业 促中老年人及女性就业

2015年06月11日11:25  来源:中国侨网

日媒近日曝光了日本政府将于本月底前敲定的新经济增长战略的草案。其中指出为了提高收入和生产力有必要从根本上强化“利用人才资源的能力”,因此要针对那些接纳拥有职场经验的中老年跳槽者和借调者的企业设立扶持制度。
原标题:日本拟加大扶持特定企业 促中老年人及女性就业

据日媒报道,日媒近日曝光了日本政府将于本月底前敲定的新经济增长战略的草案。其中指出为了提高收入和生产力有必要从根本上强化“利用人才资源的能力”,因此要针对那些接纳拥有职场经验的中老年跳槽者和借调者的企业设立扶持制度。

据报道,该草案提出,为了推动非正式员工居多的女性活跃在职场,将于本年度底前出台“转正就业管理改善推进项目”(暂定名)。

在激发地方活力方面,草案提出将扩充地方免税店吸引外国游客,力争提前实现2020年农林水产品和食品出口额增至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5亿元)的目标。促进风险企业进军海外的内容被放在战略核心。预计日本政府的产业竞争力会议将就此展开讨论,在月底前通过相关内阁决议。

日媒称,草案以包括外国人在内的人才获得“高质岗位和稳定收入”为目标,提出将探讨尤其对那些积极推行女性职场晋升的企业充实扶持力度。草案还提出将于2019年度开设传授实际职场技能的高等教育机构,并设立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特定研究大学”(暂定名)。

草案还表示将让旅游业“一跃成为基础产业”,到举办东京奥运会的2020年在全国47个都道府县引进可以在广泛地区使用的铁路和巴士IC车票。此外还计划把地方免税店增至目前的3倍,达到2万家,并促使商店街开设免税店。

在支援风险企业方面,草案计划在2016年度起5年期间向美国硅谷派出约200家企业,使之容易获得筹资和经营支援。在农业出口方面力图设立高效检疫等模范地区。

草案还提出,为了让向每位日本国民发放号码的个人号码制度利用范围扩大到户籍和护照的事务手续,将以2019年为预期修改相关法律。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