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食品机械设备展览会在日本开幕 异物检测受关注

2015年06月11日16:23  来源:中国网

食品机械设备展览会于本月9日正式在日本东京地区开幕。在此次展览会上,展出的内容涵盖日常生活中我们所食用的食品制作以及加工方面的最新技术。
原标题:食品机械设备展览会在日本开幕 异物检测受关注

据日本媒体网站6月10日报道,食品机械设备展览会于本月9日正式在日本东京地区开幕。在此次展览会上,展出的内容涵盖日常生活中我们所食用的食品制作以及加工方面的最新技术。目前,日本国内餐饮连锁店内频频发生食物内混有异物的事件,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此次展览会上展出的异物检测设备受到了广泛关注,此类设备使用X射线或传感器等设备,对食物进行扫描,可以最快速的检测出食物内是否混有异物。

这一展览会由日本食品机械工业会主办,每年均会如期举行。其中,京都市的一家制造商所研发的商品,可以对容器内或袋装好的食品,通过X光线进行扫描,扫描结束后,内容物的影像可以完全显示在监视器上,在这样的设备结构下,配合使用多个传感器对内容物的密度进行分析检测,便能准确无误的检测出食物内是否混有异物。

一名肉类食品加工厂的男性员工参加了此次展览会,他表示:“很多异物是仅仅通过人的肉眼观察无法发现的,很希望可以借助机械设备的力量,防止我们所生产的食物内不含有异物。”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防止食品内混入异物,要求企业的工作人员在进入食品生产车间时,不可携带任何物品。在此基础上,也有公司研发出了配备有IC芯片的工作服,配合专门的扫描系统使用,在投入使用后,只有穿着专用工作服的人员才可以进入生产车间内,这样也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生产车间内的干净、卫生。

会场中也展出了其他方面的一些最新发明。例如一小时内可以完成6000串鸡肉串的串制及烤制工作的机械设备,以及使用生奶油等原料,便可自动完成蛋糕的装饰工作的电动设备等。此外,还包括一些其他类可代替人工的电动设备等。这也吸引了各大制造商的相关负责人的关注,对于缓解目前出现的人手不足现象有很大的帮助。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