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新型人造皮肤如同创可贴

2015年06月12日08:47  来源:新华网

日本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日前发表的公报说,该研究所与日本佐贺大学合作,开发出一种创可贴型人造皮肤,这种制品使用简单,有助预防创伤后出现显著疤痕,并有望用于烫伤应急治疗。
原标题:日本新型人造皮肤如同创可贴

日本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日前发表的公报说,该研究所与日本佐贺大学合作,开发出一种创可贴型人造皮肤,这种制品使用简单,有助预防创伤后出现显著疤痕,并有望用于烫伤应急治疗。

这家研究所的研究员竹泽俊明领导的研究小组,在新一期美国期刊《创伤修复与再生》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用猪的胶原蛋白开发出一种由高密度胶原蛋白纤维形成的薄膜,其强度很高。用它制成的“皮肤”是透明的,将其贴在皮肤创伤处后,伤口破损状态可以直观看到。

在利用大鼠进行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这种人造皮肤贴到患处后,能很快与动物体内的胶原蛋白融合在一起,促进创伤部位生成新皮,且伤处几乎没有留下疤痕、疙瘩等痕迹。

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在这种人造皮肤上面再覆盖一层薄膜,并用胶条固定。当人造皮肤变脏后更换时,伤者不会感到疼痛。

研究人员说,重度烫伤患者如需接受皮肤移植的话,待移植的皮肤需培养约20天,在等待手术阶段可用上述人造皮肤进行应急治疗。由于这种人造皮肤可常温保存,所以即使在没有皮肤移植设备的医院,医生也能用它对皮肤重伤者进行应急处理。(记者蓝建中)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